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是日電影:Diva 華麗之後 + 影評分享

近日和友人們聚會,大家都不若以同地談起《Diva 華麗之後》,都對這部電影十分感興趣。

是日bubeee就有幸欣賞she.com xDiva 華麗之後》的優先場,讓bubeee一睹期待以久的《Diva 華麗之後》,實在太興奮了!(支持支持!)


這是英皇電影《DIVA華麗之後》最新官方預告片(HD)

電影一開始的時候,以J嚴靖怡(容祖兒飾)和另一女歌手Fi(薛凱琪飾)在爭奪一件名貴歌衫為開首,再帶出娛樂圈人鏡頭前笑臉迎人,但鏡頭後的勾心鬥角的場面。

電影裡,樂壇超級經理人Man文健新(杜汶澤飾)不斷為J安排她的歌唱事業,讓她可以攀上天后位置。另一方面,為了讓J攀上天后位置,多年來,她在經理人Man文健新的監督和輿論耳目下,犧牲了私人感情,過著籠中鳥般的生活,每件事都被他安排好,令她的歌唱事業可以如日方中。

當中提到J在內地演出時失聲,滯留內地,在推拿的時候巧遇盲人推拿師 - 胡明(胡歌飾),而J 在失明的胡明身上,找到歸於平淡的幸福,令她變得春風滿面。

在電影中,熱愛唱歌的Red(林欣彤飾)被Man發掘出道,令她可以由在酒吧唱歌變身知名度愈來愈高的Red。雖然Red的事業和名度愈來愈高,但她與男友阿樂(陳家樂飾)的感情卻備受考驗,加上Man再次出招,令Red與男友分手。

影評:
DIVA 華麗之後》(前名《DIVA》)是由容祖兒、杜汶澤、胡歌、林欣彤、陳家樂領銜主演,整部電影都相當寫實,除了令人可以了解更多娛樂圈鏡頭後的勾心鬥角的場面,更可以令人反思名利與自由、事業與愛情之間的一些決擇。

大家日常在雜誌看到歌唱事業如日方中的歌手、歌星,跟電影裡的J嚴靖怡(容祖兒飾)相似,但原來在攀上天后位置的同時,大家卻不知道她在犧牲很多的事情。在電影中,樂壇超級經理人Man文健新(杜汶澤飾)提到大家很多未成名時每天做的事情,都要在成名後放棄、犧牲,令人反思眼前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如此風光,也是不是大家都在追求的事情?

這部電影令人反思的部份都相當多,其中包括「唱歌都是打份工」,其實大家每天工作,為的除了是金錢,是為了什麼?另一方面,Man文健新(杜汶澤飾)都多次利用J嚴靖怡(容祖兒飾)的手機發微博,又令人反思日常在微博看到的,這都是真的嗎?

電影中的Red(林欣彤飾)卻令bubeee感受最深,有機會被樂壇超級經理人Man文健新(杜汶澤飾)發掘出道,這對愛唱歌的Red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壞事呢?當中提到Red的電話被「勾線」,幸好的是Man可以救出差點被強暴的Red,另一方面可以看到這種生活的黑暗,每日就如過著籠中鳥般的生活,令人反思不少。

電影中的作結都令人感覺完滿,Red(林欣彤飾)能夠事業愛情兩得意,而J嚴靖怡(容祖兒飾)都與Man解約,而當中J嚴靖怡和Man的對話最令人反思,其中以Man以為每一位成名的樂壇天后,都會不惜一切、放棄凡人自由,希望會繼續成名、大紅大紫,都令人反思我們每日究竟在追求什麼。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