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美食】▌日式美食。麵水拉麵王 RAMEN MENZU @ 銅鑼灣。 ▌

每次與友人相約銅鑼灣,十次總有七、八次吃拉麵,有些拉麵店已經變成我們的飯堂,一想不到吃什麼就是吃那數家拉麵店。

近日bubeee有機會到位於銅鑼灣駱克道470號地下的麵水拉麵王 Ramen Menzu一試它家的拉麵和小食,想不到味道真的不錯,是值得再去的一家拉麵店。



在地點方面,這家拉麵店的位置不算難找,在港鐵站出口過一條馬路即可以到達。(但大家要記緊跟著街號走。)


這家的拉麵的店鋪都有日本的風味,入座的途中更可以看到師傅在煮拉麵,感覺親切。


是日bubeee和一眾博客朋友們試食三款拉麵,包括麵水豚骨叉燒拉麵、特濃豚骨豬軟骨拉麵和地獄湯底叉燒拉麵。


未開始品嚐拉麵,麵水拉麵王都有三款前菜提供給大家吃,包括酸味較重的青瓜,偏辣的銀芽配大根絲和海帶伴大根絲,而bubeee偏愛這款海帶伴大根絲,酸酸辣辣的口味讓大家胃口大開。


是日第一款的拉麵是麵水豚骨叉燒拉麵,它的湯底絕對是這碗拉麵的精華所在,而一碗拉麵已經有配菜、日式叉燒和溫泉蛋。


除了湯底好味,它家的日式叉燒採用新鮮梅頭肉製成,沒有肥膏,但入口十分滑,而且肉味都很濃,感覺不錯。


當然,溫泉蛋也是這杯拉麵的重要一員,這個湯底配上溫泉蛋,口感可以,感覺配以特濃豚骨豬軟骨拉麵的味道更好,有更豐富的層次感。


另一碗拉麵就是特濃豚骨豬軟骨拉麵,這碗拉麵是三碗拉麵中bubeee最喜歡吃的,這碗湯的濃度比水豚骨叉燒拉麵高接近一倍,近看話,可以看到湯的濃度顯著比剛剛那一碗拉麵較為高。


這個濃度的湯底入口不算很咸,細味之下,感覺到這個湯的精華是濃而不膩,感錯不錯。


拉麵另一重點就是豬軟骨,這家的豬軟骨入口味濃,軟骨的部份做都得不錯。



由於bubeee真的很喜歡這個湯底和溫泉蛋,所以都要再來一隻溫泉蛋。(減肥減肥。)


最後,就是地獄湯底叉燒拉麵。


一看到這個拉麵,感覺到它的辣度是熱如火球。(夏日熱辣辣的感覺。)

它家的辣度比一般拉麵店的地獄湯底拉麵為辣,絕對是「挑戰辣度」朋友的必食拉麵。

雖然這碗湯底很辣,但bubeee都試了一點點,感覺它的辣味很棒,不會很油,相信有空吃一次一定會感覺很不錯。


不得不說的是,這個「辣球」內有肉碎和是麵拉麵這家店自己製造的,是坊間買不到的,可以見到這家店的用心製作。


品嚐過以上三款拉麵後,bubeee感覺很滿足,當中以特濃豚骨豬軟骨拉麵較特別,配以溫泉蛋,讓整個感覺更似身在日本般。

大會當日更與大家分享麵水拉麵王的「湯底濃度測量儀」,師傅會利用這個儀器測試湯底的濃度,確保湯底的濃度保持在適量的百分比(%)。


小結:
是日bubeee來到位於香港銅鑼灣的麵水拉麵王RAMEN MENZU,它家的湯底的味道很香濃,是整個拉麵的靈魂。另外,它家的拉麵有普通和珍寶裝,珍寶裝是普通裝的兩倍,份量一定很足和味道都不錯。以後,要「醫肚」的話,麵水拉麵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麵水拉麵,可以到以下網址作進一步遊覽:


(是次拉麵試食活動由麵水拉麵王所贊助。)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