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BUBEEE美食行蹤記事本】▌九龍尖沙咀區 ♥ 藍鰭吞拿魚刺身丼定食 + 酸汁白子 + 分子雪糕 ♥ 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 +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

尖沙咀區美食多,當中有數家餐廳是 bubeee 常常去的餐廳,當中包括以下這兩家 - 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 和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其實數年前,bubeee 已經在博客分享過這兩家的食店,是次分享的是更新版的美食行蹤記事本,讓大家吃完鮮味十足的日本菜後,去品嚐美味的分子雪糕。

有關文章:

第一站,bubeee 先來到  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 吃晚餐,是日 bubeee 和友人共點了兩份藍鰭吞拿魚中腩 & 魚腩蓉丼定食及兩份酸汁白子。


早前的文章也是介紹這藍鰭吞拿魚中腩 & 魚腩蓉丼,只是在價格上有所調整,稍為貴了一點。




這家的吞拿魚腩蓉是超好味,個人覺得是店內的「鎮店之寶」。


另外,藍鰭吞拿魚中腩的厚度剛好,配上吞拿魚中腩的油份,口感超好!(這家的份量算蠻多。)


是次我們也點了兩份酸汁白子,「白子」其實是鱈魚的精巢,又名鱈魚白子,是日本人進補的食材。(白子由 10月尾至3月是最肥美的日子。)

其實初次接觸白子是在  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它家的白子做得很鮮味,入口質感特別。(雖然它的造型的確有點兒讓人嚇倒,但我接受到,而且真的很好味。)


踏入三月份,我們擔心再吃不到白子,所以是次與友人各要一份,大家一起細味品嚐白子。


吃完晚飯後,我們才步行到尖沙咀 Lab Made吃分子雪糕。(步行約五分鐘。)


是次我們點的口味是海鹽焦糖雪糕 (配朱古力薯片) Sea Salted Caramel with Chocolate Crisps 

每次在等候分子雪糕的同時,看看工作人員製作分子雪糕也是一種樂趣。


這片朱古力薯片應該是這杯雪糕的重點,可惜我跌了這片朱古力薯片在地下,未能嚐嚐它的味道。(太可惜了。)


在雪糕的味道方面,個人認為焦糖醬海鹽牛奶脆脆的味道比較好吃,但這個口味的味道也很新穎,也是不錯的嘗試。


最後,吃完分子雪糕便飽了,並為是日的BUBEEE美食行蹤記事本寫上完美的句號。(掉了一片朱古力薯片是唯一的遺憾。)

有關文章:

小結:

是次來到兩家 bubeee 很喜歡的食店,包括  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 和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DORAYA Tsim Sha Tsui 定食のどらや的刺身飯一直大受好評,近月在這家店初次接觸「白子」後,便愛上這個食材,而這家的酸汁白子都做得不錯,值得推介。在甜品方面,Lab Made 的分子雪糕味道新穎,每次吃都會有「驚喜」,是飯後甜品的好選擇。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