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自家廚房】▍自製露筍忌廉湯 ♥ Homemade Crème d'asperges ▍

近來逛書店時,看到不少法式料理的書籍,令 bubeee 也忍不住在家自己練習一下,希望在家也能打造美味的法式菜式。

是日 bubeee 便嘗試製作露筍忌廉湯 Crème dasperges,露筍的香味,配上忌廉的幼滑口感,味道相當不錯。


當然,bubeee 只是初學者,所以會需要跟書本上的做法再以改良,變成在家也能製作的菜式。

以下就是 bubeee 所參考的法式湯品書籍:


是日我們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露筍 一扎(約十條)
洋蔥 半個
無鹽牛油 少許(炒洋蔥用)
少許
攪拌忌廉 三湯匙

1. 將露筍根部切去,去硬皮,出水備用(灼露筍的水備用,不要倒掉。)。


2. 保留露筍葉的部份,將露筍莖切成粒狀備用。


3. 洋蔥切片(切條也可以)備用。


4. 加入無鹽牛油起鑊,將洋蔥炒香至散發出甜味。



5. 將露筍粒和水倒入 3. 滾至軟身即可並關火。


6. 放涼後(起碼不要出煙。),將 5. 倒入攪拌機打碎,但不要變成泥狀。



7. 6. 倒入鑊中,加入攪拌忌廉,攪拌並再次煮滾後即完成。




8. 將湯倒入器皿,放上露筍葉作伴食即可上菜。


完成品。


小結:
由於露筍成本昂貴,日常外出都很少機會品嘗到露筍忌廉湯,而是日製作的露筍忌廉湯材料足,充份帶出露筍的鮮味,配上幼滑的口感,整體味道不錯。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