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美食】▍中環蘇豪區 ♥ TAKU 首個吞拿魚節 2015 ♥ 讓你一次過品嘗中脂、大脂及赤身吞拿魚 ▍

從日本回來後, bubeee 還是一直回味著日本的美食,包括新鮮的刺身及壽司等等。

是日 bubeee 來到位於中環伊利近街 26 - 30 號的 TAKU ,品嘗它家的吞拿魚佳餚。


TAKU 備有 Bar 檯、卡位等等,如果想一睹師傅製作壽司的朋友不妨選擇  Bar 檯位置。



二人檯更備有紫色的 LED 擺設,給人一種  Fusion 的感覺。



是日餐廳為 bubeee 準備了一份 TAKU 什錦吞拿魚刺身拼盤(HK$280)及一份 TAKU 什錦吞拿魚壽司拼盤(HK$280),讓 bubeee 有機會品嘗吞拿魚的不同部位,令人相當期待。



TAKU 什錦吞拿魚刺身拼盤內含六件吞拿魚刺身,包括兩件中脂吞拿魚(Fatty tuna)、兩件大脂吞拿魚(Extra fatty tuna)及兩件赤身吞拿魚(Akami)剌身。



在中脂吞拿魚方面,它的色澤是三款刺身中較為淺色的刺身。

中脂吞拿魚的厚度剛好,油份適中,吃起來有適量的咬感,而入口時即感覺到剌身的鮮味,味道不錯。


來到大脂吞拿魚方面,它的色澤較為淺色,油份高,吃起來有「入口即溶」的感覺。


大脂吞拿魚的油脂分佈平均,而大脂吞拿魚的油份並沒有搶走魚鮮味,值得推介。


來到赤身吞拿魚方面,它是三款剌身中為最少油份的吞拿魚。


赤身吞拿魚的色澤新鮮,在燈的照射下,更見其光澤感,增添其吸引力。

赤身吞拿魚的魚味濃,肉感較為結實,吃起來沒有「雪味」,也沒有鬆散的口感。


個人認為赤身吞拿魚配上適量的剌身醬油,更能帶出吞拿魚的「甜味」。


除了刺身後,大家也可以考慮 TAKU 什錦吞拿魚壽司拼盤,珍貴吞拿魚配上壽司師的手握壽司,同樣令大家垂涎欲滴。



在中脂吞拿魚壽司方面,中脂吞拿魚和壽司飯加起來的口感不錯,而帶適量的油份的中脂吞拿魚令壽司更黏口,更好吃。



在大脂吞拿魚壽司方面,油份較高的大脂吞拿魚加上壽司飯同樣有少量「入口即溶」的口感,大概是壽司飯中和了大脂吞拿魚的油份,吃起來的感覺沒有直接品嘗剌身般「油膩」,但味道同樣出色。



在赤身吞拿魚壽司方面,赤身吞拿魚配上黏口的壽司飯更能突出「魚味」,點上少許醬汁則更提升整件壽司的鮮甜味。



最後,個人認為壽司醋的份量可以稍作調整一下,增添少量醋味,提升壽司飯的味道,讓整體口感更加完美。

提提大家,TAKU 吞拿魚節 2015  2015  8  1 日起到 9  13 日止,有興趣嚐嚐多款吞拿魚的朋友記緊早點致電預約。

TAKU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26-30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15:0018:00  23:00
電話:2545 9966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 TAKU ,可以到以下網址作進一步瀏覽:

小結:
是次 bubeee 來到 TAKU 品嘗的它家首個吞拿魚節2015的佳餚,分別有什錦吞拿魚刺身拼盤和什錦吞拿魚壽司拼盤,它家採用吞拿魚的不同部位製作出各款優質的中脂吞拿魚、大脂吞拿魚和赤身吞拿魚剌身和壽司,三個不同部位各有特色,為食家送上與別不同的「吞拿魚體驗」。


(產品資料及產品由 TAKU 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