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活動】▍Start your Starbucks Hong Kong #CoffeeExperienceJourney now! 開始您的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早前收到星巴克 Starbucks Hong Kong 的邀請,得知它首度於香港舉行「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而 bubeee 更有機會參加它家的「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心情超級興奮。


這個首度於香港舉行的「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由即日至 3  29 日於太古城中心舉行,並設有四個體驗站,讓各位咖啡愛好者可以一步一步探索咖啡。



是日 bubeee 先從「探索星巴克咖啡豆的起源」開始,然後來到「發掘您最喜愛的咖啡烘焙」,再來到「提升您喜愛的調製方法」,再去到「細意品嚐 」的部份,各個部份都由 Starbucks  Coffee Masters 為大家介紹,可見品牌的細心度十分高。



首先,我們先去探索星巴克咖啡豆的起源及了解星巴克咖啡豆的來源。


在咖啡豆的選擇方面,星巴克只採用全球最頂尖 3% 且道德採購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而 Coffee Master 更解釋阿拉比卡咖啡豆的生長過程及特點,讓大家加深對阿拉比卡咖啡豆的認識。


隨著咖啡豆的生長,我們便來到下一個部份學習咖啡豆收割、水洗和曬乾的過程,在場更設有設施讓人體驗收割的過程。


另外,星巴克更準備了模擬體驗咖啡農地,讓大家體驗收割咖啡的感覺及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讓人學會更加珍惜每杯咖啡。


完成咖啡農地體驗後,我們便來到「Roasting and Blending」來了解星巴克的咖啡哲學,而這套咖啡哲學更是由星巴克的 Coffee Masters 為大家進行講解,介紹星巴克咖啡的烘焙曲線及學習如何創造風味卓越的咖啡。


有關星巴克咖啡的烘焙曲線,星巴克咖啡分為三種烘焙深淺程度,分別是黃金烘焙、中度烘焙和深度烘焙。



Coffee Master 更分享到深度烘焙的咖啡經多次烘焙,其外觀會比較深色,而且外層帶光澤感的色澤。


聽完 Coffee Master 的講解後,星巴克更為大家精心挑選了三種單品咖啡,包括 SumatraColombia  Kenya,並讓大家免費調配 50g 專屬您個人口味的綜合咖啡,帶回家細意品嚐。


是日 bubeee 便選擇了 35g  Sumatra  15g  Kenya 咖啡,希望這個配搭沖調起來味道不會太怪。



不得不提,平日我們大多數買到的都是單品咖啡,但較少機會買到綜合咖啡,所以今次大家來到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一定要來調配您的星巴克綜合咖啡。(大家可以將調配好的咖啡送給愛人,讓她 / 他每日起床都喝到您為她 / 他調配的咖啡,相當甜蜜。)



bubeee 調配好自己的星巴克咖啡後,便來到下一個的「Coffee Workshop」。


是日 bubeee 更有幸參加星巴克杯評咖啡體驗 (Cupping) ,跟 Coffee Master 學習如何描述咖啡香氣、酸度、風味、濃度。 


是日 Coffee Master 為一眾參加者挑選了三種單品咖啡,分別是 SumatraColombia  Kenya,進行杯評體驗。


我們可以先用鼻子嗅嗅咖啡,嗅嗅它家的香氣。


然後,我們可以將 15g 的咖啡,加入 220ml 的熱水,並等待 2 分鐘,讓咖啡得以「出味」。



兩分鐘後,我們看到杯上有一層「膜」,大家便可以利用匙子將膜分三次除去,即可以開始杯評體驗。



完成杯評體驗後,我們便來到最後一站的「Brewing and Tasting」,學習如何細嚐星巴克咖啡。


是日我們所飲用的是 CAFFE VERONA 咖啡,並利用法式濾壓壺方式來沖調。



Coffee Master 教導大家可以先聞香(Smell),再啜飲(Slurp),並辦別(Locate)及描述(Describe)咖啡的特性。

細意品嚐完這杯咖啡後,是日活動也差不多到達尾聲!

不得不提,除了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外,大家更可以參加一系列與咖啡相關的活動,包括咖啡藝術展和「 Coffee in Your Life」手作坊,為咖啡愛好者提供升級體驗,十分細心。


當中「 Coffee in Your Life」手作坊更提供以下活動供大家參加,有興趣參加手作坊的讀者可以登入 https://starbucks.hk-fb.com/workshop/  報名。





最後,活動場地還有不少超棒的拍攝位置,值得大家拍照留念唷。




提提你,參加者於個人  Facebook 或  Instagram (@StarbucksHK) 分享印有活動名稱的杯的相片、加入  hashtags (#CoffeeExperienceJourney, @StarbucksHK) ,並“Cityplaza Hong Kong” 簽到,即可獲贈限定「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2016」帆布袋一個。

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  2016 
日期  2016 年 月 12 日至  月  29  
時間  上午  11 時半至晚上   
地點  太古城中心  樓中庭及中橋 

小結:

作為星巴克的粉絲,是日 bubeee 很高興參加首度於香港舉行的「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了解更多有關星巴克咖啡的種植、採購過程,並跟經驗豐富的星巴克的咖啡專家學習如何悉心烘焙及如何杯評咖啡,最後更有機會品嚐由咖啡大師調製完美咖啡,實在是一個很愉快的活動。「星巴克咖啡體驗之旅」將於 3  29 日完結,有興趣參加或拍照留念的朋友記得把握時間去香港太古城中心看看。

(產品及產品資料由 Starbucks Hong Kong 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