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生活】▌宵夜之選!自製青檸梅酒 + 原條池魚刺身!▌

*此文章包含酒精類飲品。

近日在社交網站,看到很多朋友都在釀梅酒,讓 bubeee 想起在日本一邊喝梅味飲品、一邊吃刺身、一邊與家人朋友聊天的美好時光。

是日下班回家後,吃過簡單的晚餐和休息一會兒,便開始準備是日的宵夜了!(老實說,我真的很少吃宵夜,但這個配搭太好了,我還是破戒了。)

是日的宵夜是自製青檸梅酒  原條池魚刺身,不論是「一人食」或與家人好友一起分享都很合適。


在飲品方面,我們需要青檸一個、梅酒一罐、適量的冰塊。


在梅酒方面,是次用的是上周末在超市看到的梅酒,其酒精含量為3 %


是日我們可以先將青檸清淨、抹乾,切成片狀備用。


然後,大家可以將冰塊倒入杯內,個人認為冰塊的份量可以多一點。


最後,倒入梅酒即成,而個人認為這罐梅酒比想像中好飲,甜度亦比較適中,沒有很糖水的感覺。



在杯身插上青檸,讓這杯青檸梅酒看起來更「清新」。


在美食方面,是日 bubeee 便在超市購買一碟原條池魚刺身,感覺它的賣相不錯。


美酒與美食都俱備的時候,以下便是是日宵夜了。


以整體味道來說,個人認為這個配搭不錯,吃起來有一種很清新、開胃的感覺,吃後也不會覺得很膩!

小結:
有時候,我們總會想念旅行時的味道、細節等等,而是日的自製青檸梅酒和原條池魚刺身配搭正好讓 bubeee回想起在日本外遊的味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私語:青檸梅酒做法簡單,而且味道也很好喝,大家下次與朋友聊天也可以考慮製作這個飲品。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