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將集郵融入生活~搖身一變成為另一件作品!▍

因工作關係,辦公室常常都會收到不同公司或合作伙伴寄來的信件。有見及此,bubeee 就想起「集郵」的概念。除了郵票外, 郵資印及郵戳也是我的收藏對象。

近日購買了數款 Masking Tape 和 ZIG 的金屬色閃爍雲母水彩磚,bubeee 便想將這些「集郵品」配合 Masking Tape、水彩磚等用具,將「集郵品」融入日常生活及作為創作的一部份。




我們日常寄信往來都會使用郵票,所以是次便利用通用郵票裝飾木盒。




首先,我們可以先將郵票進行「下水禮」,並風乾備用。



然後,我們便可以將郵票拼在木盒上,再用膠水(或 Blue Tack 也可)定形。




若大家已經決定這個好個設計,可以用透明膠紙將它黏實於木盒上。(做這個動作前要三思!

個人認為,用 Blue Tack 將郵票黏著木盒也是不錯的做法,而且偶然可以換換款式。



來到下一個設計,便是將郵資已付的郵戳黏在一起,製作一幅「作品」。

看似一樣的郵資已付郵戳,其實它們在設計方面亦有少許不同,個人認為 HK$01.70 的那款設計比較特別,配上較深色的顏色,成為作品中較為搶眼的部份。

bubeee 還在郵戳外圍利用金屬色閃爍雲母水彩磚畫了一個畫框,希望看起來更時尚。



最後,bubeee 亦很喜歡收藏「私用郵資蓋印機機戳」,機戮印上郵局地區和日期,相當特別。



是次 bubeee 便將機戳(圓戳)剪出來,配合 Masking Tape,拼貼出一幅「作品」。



除了以上的分享外,bubeee 仍在思考如何將「集郵」及「郵票」融入生活,希望將來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創作。(大家也可以電郵至 bubeeejenn@gmail.com 給我,與我分享您的作品,互相交流。)

相關文章:
【生活】▍2017 ♥ 春夏 ♥ 新入手的 Masking Tape x 手寫字的記錄!▍


小結:
bubeee 在日常通訊中常常用到郵票及在工作的時候會以書信形式郵遞文件,所以便有機會接觸到「郵票」及「郵戳」。是次 bubeee 用上郵票和郵戳製作了數件作品,並將郵票貼在木盒用作裝飾,看起來既特別又富有特色,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Instagram : http://www.instagram.com/bubeeejenn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